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扶贫动态 >> 正文

安徽泗县:大杨乡召开专班座谈会 危房清零求实效

发稿时间:2018-10-23 10:07:00 来源: 中国扶贫网

  10月22日,泗县大杨乡召开危房清零专班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尉成辉,副县长李进步作为大杨乡危房清零专班班长出席座谈会。大杨乡党委书记郭明文、党委副书记李嵩及大杨乡危房清零驻村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乡各驻村专班危房清零工作进展情况,围绕危房清零行动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针对性的安排部署。

  尉成辉强调,住房安全有保障作为“三保障”的重要内容,事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全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危房不住人、人住安全房”的工作底线,统筹人员,集中力量,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推进危房清零行动。

  一是迅速推进,分类实施。全乡要精准把握政策,力量全面下沉,对照前期全面排查出的危改对象工作台账,倒排工期,细化分解任务,采取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按照“拆除一批、改造一批、修缮一批、说明一批”的方式扎实推进危房清零工作。公职人员要做好示范引领,做到“拆给群众看,领着群众拆”。

  二是渣土清零,改善环境。危房清零行动要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及时清运、清理拆除后的建筑废料、建筑垃圾,将拆除后的建筑废料合理利用到环境整治的过程中来,做到变废为宝,不产生固废污染。并结合实际,同步开展复垦复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向纵深发展。

   三是加大宣传,化解矛盾。各村要加大危房清零行动宣传力度,通过投放横幅、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广播等载体,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深入开展“我把老人请回家”活动,引导子女将老人接入安全住房。同时,要加大入户走访频率,进一步强化农村危房改造的政策解读,提升群众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对苗头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及时化解矛盾,消除负面隐患。

   四是突破瓶颈,资金保障。大杨乡要精准把握政策,合理利用政策,统筹县、乡资金,做好资金保障。各村要整合资源,形成村级施工队,按照“应修尽修,统一修缮。应拆尽拆,安全拆除。应补尽补,依法补偿。”的原则,集中、迅速开展危房清零行动,快速突破工作瓶颈。

  五是严明纪律,兑现奖惩。加强督查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危房清零工作进度。乡政府组织督查工作组,严格按照危房清零工作方案,对全乡各村、专班的危房清零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实行日通报、排名制度,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全镇危房清零“村不漏庄、庄不漏户”,全面整改到位。乡纪委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敷衍塞责、推进不利的严肃处理,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卓有成效。

  大杨乡在对全乡破旧房屋分类统计造册的基础上,集中时间、机械、人力、物力,大力开展危房清零工作。截至10月22日,全乡已拆除破旧房198处,子女将父母接入安全住房59户。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