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扶贫动态 >> 正文

赢不赢,看“清零”

发稿时间:2019-03-22 08:36:00 来源: 青海日报

  原标题:赢不赢,看“清零”

  “以前牧场没有路,全是牛羊转场时踩出来的便道,畜产品运不出去,牧民的生活用品也运不进来。脱贫攻坚中修起的路让汽车直达牧场,早上挤的牛奶运到市区还是热的,日子也越来越好过。”脱贫攻坚传导的“热量”温暖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怀头他拉镇牧民才仁和全镇牧民的心。

  有了全民小康,才有全面小康。去年,青海省落实各类专项扶贫资金114亿元,制定实施深度贫困地区“2+5+N”攻坚政策体系,易地扶贫搬迁完成“十三五”总工程量的97%,年内12个贫困县摘帽、526个贫困村退出、17.6万贫困人口脱贫正在接受省际间交叉考核。

  进入新时代,能不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关键在于我们能否实现全面消除绝对贫困攻坚“清零”。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始终践行“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脱真贫、真脱贫”“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的理念,持之以恒,从未改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近在咫尺。2019年,我们还剩余17个贫困县、7.7万贫困人口,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赢不赢,看“清零”。只要我们有坚定必胜的信心,有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愚公之志苦干实干,就一定能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戴美玲)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