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扶贫动态 >> 正文

“一个观众的剧场”落户驻马店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

发稿时间:2019-06-20 00:00:00 来源: 中国网

  精准把握服务对象的需求,满足老人精神生活需求,6月18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联合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驻马店市启航社工共同举行驻马店市“一个观众的剧场”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这项有温度、有人情味的志愿服务,正式落户社区,并面向全市推广。

  在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主任马骏宣布驻马店市“一个观众的剧场”项目正式启动之后,来至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1801B班的大学生志愿者就开始了入户服务。

  “奶奶,我给您唱个花木兰吧”,“好咧”。在居民陈奶奶家中欢声笑语,一片祥和。

  在市干休所家属院内,同学们轻抚琴弦,青春之歌环绕在老人们身边,老人们在青春洋溢的歌声中,已然回到了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居民王大爷幸福的挽着老伴的手,给同学们竖起了大拇指:现在的年青人真棒!

  给老人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帮助老人做家务,听老人们讲过去的故事,公共事业管理1801B班的同学也收获颇丰,结束后班长感概道:在陪伴老人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老人都是老红军、老八路,都曾为祖国做过很多奉献,听了他们的事迹对我们触动很大,我们在服务老人的同时也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今后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青春之花绽放在需要的地方。

  “一个观众的剧场”项目是文明路社区精准掌握社区群众服务需求,精准发力、精细服务的活动载体,旨在满足老年群体在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及日常生活服务需求,为他们搭建邻里互助服务平台和社区照顾平台。今后,这个项目将在文明路社区全面铺开,并将面向全市进行推广,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的社会氛围。(袁建平)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