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万年县举办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培训班

责任编辑: 杨维琼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撰写时间: 2018-10-08 17:15:00

  2018年9月29日至9月30日,万年县在万年县委党校六楼会议室举办万年县2018年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培训班。万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江俊,县委常委、农工部长王爱国,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史春锋出席开班式。

  万年县举办2018年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培训班

  开班式上,万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江俊与大家分享了十九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海嘎村“第一书记”杨波,在平均海拔超过2400米的海嘎村坚守驻村帮扶9年,终于实现了“不破贫穷誓不休”铮铮誓言,让原本贫困的海嘎村华丽转身成为“美丽乡村”的驻村帮扶故事,激励大家要以杨波同志为标杆,坚守真心为民的情怀确保“沉得下”,坚定“不脱贫不脱钩”的信念确保“呆得住”,坚持带头实干的作风确保“干得好”。江俊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全覆盖选派第一书记,既是统筹推进精准脱贫的重大举措,也是顺利实现万年县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途径。大家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有效发挥引领作用;要拓宽渠道、各展其能,壮大村集体经济;要从严要求、真情奉献,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万年县委常委、农工部长王爱国要求,大家要提升帮扶能力,注重扶贫工作知识“充电”,熟悉帮扶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要维护班子团结,管好自己的队伍,与村两委干部多沟通、多交流,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遵守各项制度,从思想上端正认识、摆正心态,沉下心来将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在实干中求得实效。培训会上,来自万年县建设局、万年县卫计委、万年县教体局和万年县扶贫办的业务骨干,分别就“安居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贫困人口识别退出程序及基层基础资料规范化建设”四个专题为学员进行授课。

  培训班为期两天,万年县130名驻村第一书记、158名驻村工作队员及各乡镇党群副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会。(朱文新、曹泮珠、万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