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轮播图 >> 正文

上海:为全国马铃薯消费区树立了典范

http://www.youth.cn 2019-06-20 09:50:00 中国青年网

  本网讯(记者 胡立刚)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张泓表示,上海为全国马铃薯消费区树立了典范。

  马铃薯国际论坛。

  在论坛上,张泓作了以“马铃薯消费区如何聚焦马铃薯主食产业”的报告。报告指出,为了马铃薯主食化开发,上海形成了政产学研四位一体模式,并通过该模式获得了一系列马铃薯主食化开发成就。

  据了解,上海被列为马铃薯主食化开发第二批重点推进城市后,从改善市民饮食结构、提高市民身体健康等方面入手,着力推动马铃薯主食加工的产业升级。

  上海是非马铃薯主要种植区,从非主要种植区升级为消费区,必须形成基于马铃薯原料供应、主食化加工、引导培育市场的完整产业链。为此,上海市农业发展促进中?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政府签订了《马铃薯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和克山县政府则签了“关于建立上海交通大学克山教授工作站”框架协议。两个框架协议保障了上海市场与高品质马铃薯原料供给地的高效对接,为随后研发出五?余种马铃薯主食产品夯实了基础。

  为了快速把马铃薯主食研发成果转化为主食产品,上海?泛动员沪上知名食品加工企业共同参与马铃薯主食研发工作,并因此形成了以上海清美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加工企业群。上海清美还获得了马铃薯主食加工“十大企业”和“十大品牌”荣誉。

  通过马铃薯主食化宣传推?是提高马铃薯主食产品知晓度并形成消费的重要环节。上海为此整合了各种资源,通过上海农副产品新春?联展、上海国际淀粉及淀粉衍生物展等展会集中展示马铃薯主食产品,另外,还联合加工企业举办马铃薯专题文化展,通过马铃薯专题宣传视频、“薯于侬”主题微信公众号等传播马铃薯主食化信息。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推进上海马铃薯主食化国家战略进程,6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淀粉工业协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公司主办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淀粉及淀粉衍生物展、2019上海国际薯业产业开发展首次移师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展会上特设了上海马铃薯主食化展区,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国际合作处还会同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联盟举办了“2019中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来自中国马铃薯主食化联盟、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国际马铃薯亚太中心、日本农业食品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上海交通大学等多家组织和机构代表做了精彩分享。

编辑:晨曦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