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三农前沿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扬帆出海”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11-13 13:23:00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为加强渔业“走出去”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农业农村部“扬帆出海”培训工程,11月6-9日,在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海水养殖技术培训基地在山东青岛成功揭牌之后,2018年农业农村部“扬帆出海”培训工程——渔业“走出去”企业主要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暨涉渔农技协负责人国际合作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基地顺利举办。

  来自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海南等10个省市的40名渔业“走出去”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渔业行业主管部门管理人员在青岛开展了4天的学习交流和调研考察。

  开班仪式合影

  为提升渔业“走出去”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渔业行业主管部门管理人员开展对外合作的水平和能力,培训班设置9个专题讲座、1次研讨和1次实地参观。来自农业农村部国、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官员和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围绕政策、投资、贸易、科技、法律、风险防范、保险等进行专题讲座。期间,培训班还赴第23届中国(青岛)国际渔业博览会进行参观考察,与国内外参展企业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