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三农前沿 >> 正文

全球旅行商来渝采购“重庆旅游”

发稿时间:2018-11-14 13:09:00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聚焦2018全球旅行商大会——

  全球旅行商来渝采购“重庆旅游”

  “八年前我第一次踏上重庆,可以说重庆是我的‘中国初恋’,真是一个难忘的地方。这座立体化的城市壮观的建筑和周边的大自然,还有辣味的美食、美妙的温泉,她独一无二的如画江山一直在我心里。现在重庆是中国‘网红’城市,我相信以后她能成为全球网红城市。” 11月14日, 在2018全球旅行商大会(简称大会)主体活动现场,美丽的白俄罗斯旅游文化商品中心主任欧莉亚满怀深情的一番话,引发阵阵热烈的掌声。旅游整合世界,人类共享文明。11月9日在渝开幕的2018全球旅行商大会吸引了美国、英国、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新加坡、泰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400名旅行商来渝采购“重庆旅游”,让世界看见重庆,让重庆走向世界。

  千里为重,广大为庆!位于中国内陆西南部、长江上游地区的重庆,是著名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中西部唯一直辖市。这里风景如画,三峡壮美、巴山绵延、武陵逶迤,长江雄阔、嘉陵秀丽、乌江如黛,有武隆仙女山、巫山神女峰、酉阳桃花源等世界级自然奇观;有轻轨“穿楼”、立交盘旋,有过江索道、跨江大桥,有吊脚楼群、蜿蜒石梯,被称为“站着的立体城市”。这里文化厚重,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3000多年,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三国故地”白帝城、“水下碑林”白鹤梁等让人叹为观止。这里开放包容,以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重庆)等为支撑的开放通道全面形成,中国(重庆)自贸区建设务实推进。这里活力迸发,近年来,重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2017年全市实现GDP1.95万亿元、增长9.3%。特别是旅游业发展渐入佳境,“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品牌形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先后获评“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全球十大最具发展潜力的旅行地”“世界温泉之都”等称号。今年1-9月,全市接待游客4.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04亿元,同比增长10.8%、28.6%;接待入境游客278.8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15.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3%、12.1%。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2017、2018年发布的全球发展最快十大旅游城市中,重庆连续两年位居榜首。

  “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唯有开放合作,才能赢得未来。我们举办这次2018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就是要向世界充分展示开放的重庆,让世界了解重庆,让重庆旅游走向世界。”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在大会上热情洋溢地说,“我们真诚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到重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真诚希望有意愿、有实力、有眼光的旅行商朋友,把握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机遇,积极参与重庆旅游发展,深化国际旅游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共同发展!我们庄严承诺,重庆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积极为外商投资者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实地“踩线” 盛赞重庆之美

  飞奔在大桥下、穿梭在大楼间的轻轨,来来往往的“空中巴士”长江索道……“8D魔幻城”重庆对于白俄罗斯旅行商Viktoryia Bahdanava来说非常震撼,她笑着说,这些视觉上的神奇曼妙在白俄罗斯是看不到的。在她眼中,重庆是一座非常有趣的城市,并且历史底蕴深厚,同时也是一座时尚现代化的大都市。

  “有开埠时期老重庆的味道,也有适合年轻人拍大桥和轻轨的平台。”到过重庆7次的日本静冈县政府上海代表处副所长土屋岳久表示,回去后一定要给日本的朋友们多宣传,让大家亲自来看看百年老街的风貌,“我希望也能把日本静冈县的旅游元素带到重庆,让重庆市民更多地了解到我的家乡。”

  11月9日至13日,为更好地在全球旅行商大会期间进行“一对一”商务洽谈,400位全球旅行商兵分“山城都市”、“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长江三峡游轮”四条精品线路,实地感受重庆神奇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俗风情、丰富的特色风物、厚重的人文风韵和秀丽的城乡风貌,在重庆“行千里 致广大”,旅行商们对重庆美景、美食赞不绝口。

  一座钓鱼城将山河大势都浓缩在了中国重庆,古战场确实叹为观止;而大足石刻或坐或站或走、或佛或观音,都是取自人间最自在的状态、以浓郁的人间至美创造了一部世界自然遗产。来自尼泊尔的CHARANSHARMA、 GURUNG NARAYAN两位先生认为大足石刻、合川钓鱼城这条世界文化遗产游览线路对尼泊尔人民具有极大吸引力,特别是大足石刻所散发出来的佛教魅力让他们忍不住想多留一段时间去深入地探索。

  “这里的石头真的是天然的吗?”“山谷里的空气好好啊!”在万盛黑山谷景区,旅行商们一路赞叹。“这里的自然景观太美了,气候也很好,山很高水很清,很有山城重庆的特色。”越南GOLDEN SEA旅行者经理HA DOAN PHONG(中文名阿锋)是第一次来重庆,在游览了黑山谷景区之后,他对这里的山水景观频频点赞,除了自然景观,阿锋对重庆火锅也赞不绝口,“对于越南人的口味来说,火锅很辣,但是很好吃。”

  “找不出一个关键词形容重庆,因为这里的景观、美食和人都太好了。”乌兹别克斯坦驻华代表Zukhriddin Shirinboev(中文名祖河丁)在参观了南川金佛山后说,山上的雾气让景区更显神秘,悬崖上的栈道很刺激,拍了不少照片。他告诉记者,来重庆的5年时间让他记忆深刻,去过重庆很多景区,也把自己看到的美景美食进行推广,他还特别喜欢重庆火锅,乌兹别克斯坦南部人也很能吃辣,“这里就像我的第二个家一样,如果能在重庆找个女朋友,将可能留在重庆了。”祖河丁打趣说。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