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三农前沿 >> 正文

国家营养型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发稿时间:2019-04-29 08:54:00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农业科技成果路演拍卖现场

  4月26日,营养型农业产业发展论坛暨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国家营养型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的产业联盟,由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地方政府、投资机构等有志于从事营养型农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单位组成。

  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说,营养型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成立,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个新成果,是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高营养型农业科技创新水平,推动营养型农业产业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

  营养型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设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常务理事会和秘书处,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张春义介绍,联盟集聚营养型农业全产业链中的“政、产、学、研、商、服、用”各创新要素,主要承担任务包括:推动营养强化型产品的规范化、标准化;推进联盟成员间科技协同创新,解决行业技术瓶颈;促进联盟各成员单位的资源开放共享、优势互补;搭建成果转化平台;为政府重大决策和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提供支撑。(记者李丽颖 胡明宝 张艳玲)

  本版图片均由成新东拍摄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