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舆情智库 >> 正文

入户慰问要“少威多温”

发稿时间:2019-01-07 16:05:31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刘振远

  春节将近,各种形式的入户慰问、送温暖活动陆续开展起来。据读者反映,有些地区开展慰问时动用大量的车队和陪同人员,前呼后拥,看似热闹却透着令人生畏的官威。

  慰问的本意,是为了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也有利于让干部了解群众疾苦。然而,有些地方慰问活动却变了味道:“敲锣打鼓”进村、“雁过留痕”拍照、“涂脂抹粉”宣传,这样的慰问,不仅难以让群众打心里感到温暖,反而产生一种被施舍和“被威问”的感觉。

  真正的“慰问”应是轻车简从、情真意切的,少一点“威”,多一些“温”,才是正道。下乡时减少不必要的陪同,不打扰村民正常生活,不走过场,以真诚和质朴的姿态走进百姓家,如此,才能真正温暖群众的心。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