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仁里村贫困户全部脱贫 第一书记交出接力棒

发稿时间:2018-08-16 08:49:00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尽管已经出色完成扶贫攻坚任务,但是周克乙还是坚持站好最好一班岗。8月15日,大雨倾盆,周克乙与张冬冬依然按照工作交接计划来到去年才脱贫的村民麦典留家,麦典留家三室的新房是危房改造而来,崭新宽敞舒适,“我想年底再买一批小羊,你看怎么样?”麦典留拉着周克乙的手赶紧坐下,两人直接切入话题,麦典留将自己养羊的“小产业”情况向周克乙汇报起来。

  海口市龙华区仁里村共有贫困户10户,是省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村。

  

  2016年,54岁的周克乙带着行李来到仁里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面对千头万绪的脱贫工作,他走马上任第一天,就拿着笔和本子到老党员、退休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群众代表、致富能手、贫困户家中走访聊家常,了解大家对村庄发展的想法与意见。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周克乙挨村挨户上门走访,针对性地对每家贫困户予以帮扶。“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根据羊山地区石多地少的情况,周克乙和村两委班子决定引种金叉石斛,并组建农业专业合作社,农户不但可以现金入股,拥有符合合作社种植石斛条件土地的农户,还可以利用土地使用权入股。

  “仁里村表面看起来脏乱差,但其实内秀,有独特的红色资源,潭丰洋湿地资源,乡亲们守着青山绿水生活依然窘迫,可以搭上生态文化、全域旅游的快车带动村子发展。”经过深入调查走访周克乙认为,仁台村想要改穷业,拔穷根,必须先修路,“路通了就能带动资源走出去,拉进来更多新‘血液’促发展”。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