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驻村两年,海口第一书记带着村子“改头换面”

发稿时间:2018-08-17 08:47:17 来源: 新华社

  仁里村驻村第一书记周克乙入户了解村民生活情况。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8月15日上午,海口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大雨滂沱,村干部正忙着集体下村查看汛情。“老麦,下雨天,记得做好预防。”周书记,这两年你帮了我们这么多,谢谢。”

  讲话的是仁里村驻村第一书记周克乙和精准扶贫户麦典留。驻村两年以来,周克乙一次次入户走访,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并于仁里村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仁里村也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

  上任第一件事:打开百姓的“心锁”

  仁里村地处羊山东南部,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红色老区,下辖11个自然村,人口3856人,是省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也是龙华区2016年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村。

  周克乙,龙华区税务局干部。2016年,54岁的周克乙受组织选派来到仁里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由此开始了他与仁里村的故事。走马上任第一天,就拿着笔和本子到老党员、退休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群众代表、致富能手、贫困户家中走访聊家常,了解大家对村庄发展的想法与意见。不到一个月时间,周克乙便掌握了村庄现状和所有贫困户的情况。

  “自己不去一户一户走访了解,不与村民心贴心地交流,怎么能够扎实做好事呢?”周克乙说。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