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王黎:一定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http://www.youth.cn 2018-08-16 15:16:00 中国青年网

  王黎(左)在蜜瓜大棚里与瓜农交流

  大众网菏泽8月16日讯(记者张鹏)8月13日,牡丹区李村镇贾庄村的大棚内一派忙活景象,村民们正忙着种植南瓜、甘蓝等,而在半个多月前,村民们则忙着蜜瓜的销售。“一个棚收入1万多,不孬!”谈话间,瓜农田存青笑得很幸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2月份,自山东省法制办派驻牡丹区李村镇贾庄村第一书记王黎到村以来,抓党建、重基建,更是创新扶贫模式,发展产业扶贫,成立了瓜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当地村民趟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

  新修5米宽村内大道,解决了百姓出行难

  在新修的村内大道上,两旁每隔百米左右就有一处垃圾箱,整洁宽阔的道路两旁,年龄大一些村民们正在树荫下闲聊。“要不是王书记给修了这条路,俺们出行才难呢……”见到记者采访,村民围了上来,不住地称赞道。

  第一次到贾庄村看到的情景,王黎至今难忘。“村里有两条东西干道,但已经破烂不堪,一下雨多数路段积水严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群众意见十分大。”了解到村民需求迫切,到村不久,王黎第一时间与村支部组织召开会议,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制定了基础设施建设计划。2017年10月1日,贾庄村按计划超额完成计划,建成4.68公里宽5米的水泥路,村内道路实现了全部硬化,多年的出行难问题,得到了快速解决。

编辑:杨维琼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