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驻村扶贫日记: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穷根

发稿时间:2018-08-25 09:22: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进入秋天就到了收获的季节。

  这不,亳州市蒙城县双涧镇王湾村三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收获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杨进进接到了阜阳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张兴亮被黄山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录取,朱利被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录取。这对王湾村来说,是件喜事。

  早些时候已得知杨进进被阜阳师范学院材料化学专业录取,听说昨天接到了录取通知书,今天清晨一大早我就第一时间赶去祝贺!

  杨进进母亲王二英在外打工,暑期一直住在爷爷奶奶家里。爷爷杨俊明是我驻村扶贫后明确的帮扶对象之一,老两口年龄大了,身体不好,因病纳入贫困,2015年已实现脱贫。老两口远远见到我,十分热情,客气让座,当谈及孙女来,老两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高兴的合不拢嘴。

  

接到阜阳师范学院录取通知书的杨进进同爷爷奶奶合影;(何宁摄)

  我详细了解孩子入学还有没有困难,并介绍贫困生入学资助、生源地助学贷款、一次性就学扶助、“雨露计划”等优惠政策。同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努力读书,不辜负家人的期望,早日学成归来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