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舍小家顾大家 奉献彰显担当

发稿时间:2018-09-03 08:28:00 来源: 中原经济网

  禹州市浅井镇地处山区,在这里,驻扎着来自各个单位的扶贫干部,彭玉庆就是其中之一。2017年11月,他入驻浅井镇张地村,白天为乡亲解读政策,为村里发展旅游出谋划策,晚上还要总结当天工作,他觉得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扎根贫困村,真正沉下去,扑下身子到村里干,同群众一起干,带领老乡们脱贫致富奔小康,是这位“第一书记”的最大心愿。

  彭玉庆驻村扶贫后,张地村面貌和农家生活这些点点滴滴的改变,乡亲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头。村里的村干部及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点赞,大家对彭玉庆的评价,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彭书记是个干实事的人,是个真心实意帮忙没私心的人!”

  从机关干部变成村级组织的“准班长”,从宽敞明亮的办公室走进田间地头,彭玉庆牢记使命责任,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帮助任职村建制度、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奏响了农村发展脱贫攻坚的最强音,留下了一串串辛勤耕耘的足迹。(河南经济报记者 郑浩 闫德军)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