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张家庄村王伟:美丽乡村款款而来

发稿时间:2018-09-12 07:57:00 来源: 大众网莱芜频道 

  张家庄村原本是高庄街道的一个市级贫困村,而现在却是莲花山下一个即将建成的美丽乡村。半年前,就连张家庄村的村民们自己做梦也想不到。

  第一书记王伟

    记者来到张家庄村,村中一条河穿流而过,干净平整的水泥路直通到莲花山下,每隔一段便有一座桥,活脱脱一个“小江南”。 “这才只是“美丽乡村”的雏形,等村里的规划建设起来,那才更好看,”村党支部书记李传庆说,在村民们口中,这些多亏了“王书记”。

  “王书记”是莱芜市委组织部派驻张家庄村的“第一书记”王伟,2017年7月来村任职。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王伟发现这个坐落在莲花山脚下的小山村虽环境优美,但十分闭塞,村里的年轻人出去打工便不想回来,剩下的不是妇女就是儿童,平日家家户户主要靠留守妇女种地维持生计,但此地土地贫瘠,种植作物收成低,村民收入微薄,村集体收入更是几乎没有。

  五福茶叶苗

    村子基础差、条件薄弱,如何才能脱贫?王伟带着这个问题走家入户,与村两委成员及老党员座谈仔仔细细地座谈。大家认为,当前市里在搞南部旅游大开发,依托先前招来的五福茶叶项目,村里完全可以打响特色茶旅小镇的品牌。

责任编辑:青书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