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全省80名“第一书记”为本村农产品代言

发稿时间:2018-09-18 07:09:18 来源: 沈阳晚报  

  “我们正在策划推介的方式,是展板介绍,还有其他新颖的方式!”于洪区大兴街道小三家子“第一书记”隋绍岩告诉记者,得知能到沈阳农博会上推介,农户们都非常高兴,他们特意从村子众多特色中选出碱地柿子参展。

  沈阳农博会组委会的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农博会首次举办“第一书记”农业帮扶招商推介交流展,沈阳及沈阳经济区各市共推选80位“第一书记”参展。从这些“第一书记”推介的农产品统计表中,记者能感受到书记们选择农产品的用心良苦,清水大米、笨鸡蛋、黏玉米、碱地柿子、河蟹、花卉等,特色十足。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这次“第一书记”展区以实施“五个一”为宗旨,即征集一位书记、代言一个产品、推介一个项目、对接一个产业、振兴一方经济。所以,他们在搭建展示平台的同时,还提供帮扶、招商和对接服务,帮助村子得到“三源一网”(技术源、金融源、渠道源和互联网)的扶持。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邓丽婧

  在第十八届沈阳农业博览会的新闻通气会上,“第一书记”代表——康平县海州窝堡乡海洲窝堡村李晓亮难掩激动,他告诉记者,他和农户们已经准备好了新鲜的花生,9月21日至24日将带到农博会,邀请到场的观众一起品尝。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