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假期坚守基层 带给村上更多希望

http://www.youth.cn 2018-10-07 17:30:00 中国青年网

  【我奋斗我幸福建功立业新时代】第一书记马晓萌:假期坚守基层 带给村上更多希望

  国庆假期,许多人依然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工作岗位,为了更多人的幸福收获默默付出,安康市平利县正阳镇南溪河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马晓萌就是其中一位。

  早上六点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老师、安康市平利县正阳镇南溪河村驻村第一书记马晓萌就做好了早饭,一会他要到村上的贫困户罗永章家,给罗永章的小孙女送几本新书,作为国庆节的礼物。

  安康市平利县正阳镇南溪河村驻村第一书记马晓萌:“小雨,小雨,马爷爷看你来了。”

  罗永章的孙女罗鑫雨今年6岁,在镇上的中心小学上一年级,面对单亲家庭的罗鑫雨,马晓萌每次来都会带上学习用品。

  安康平利县正阳镇中心小学学生罗鑫雨:“我很喜欢他,因为马爷爷他说话一般不像吵(训)人一样,都感觉很温柔。”

  马晓萌对小鑫雨的关心,爷爷罗永章都看在眼里,他说不能辜负马书记的帮扶。

  安康市平利县正阳镇南溪河村三组村民罗永章:“我们希望我们的孙女以后也要上大学,我们家虽说穷,我们要继续努力把这个小孩送(培养)出来。”

  乡村未来发展希望在孩子们的身上,这个国庆假期,马晓萌特意组织了一场20多家企业参与的文化扶贫活动,要给村子里的100多名中小学生捐赠一所图书室,希望村里孩子们能有更多的书可读。

  安康市平利县正阳镇南溪河村驻村第一书记马晓萌:“我们文化扶贫如果能带动几个孩子好好读书,立志成才,也就不枉费我们的一片心意了。”

  忙完活动,马晓萌又来到南溪河村刚刚植播完的新茶园,查看长势,村民罗远超说在马书记的帮扶下,他的茶园越来越好。

  安康市平利县正阳镇南溪河村三组村民罗远超:“马书记跟我们聊就是结合农村的生活实际,你能做茶叶的就做茶叶,能做其他的就做其他的。”

  目前,南溪河村有茶园500多亩,用马晓萌的话说,就是“人均一亩茶。为了贫困户们早日脱贫,驻村半年多来,马晓萌每天都在忙碌,帮助茶农提高管理水平,为南溪河村未来茶产业发展制定规划,使贫困户们有了脱贫的信心和动力。(记者 康健 王萱)

编辑:杨维琼 来源: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