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何风坤:躬身为民 当好脱贫攻坚带头人

http://www.youth.cn 2018-10-09 11:00:00 中国青年网

  2016年3月,坊子区交通局绿化养护科科长何风坤被选派到小官庄村担任第一书记。到村任职以来,他不怕累,能吃苦,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理思路、谋发展,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

  走进坊子区工业发展区小官庄村,村容整洁,绿树成荫,而在两年前这里还是省级贫困村,连条像样的道路都没有。要想富先修路。到任伊始,何风坤就先从修路下手,他多次到区里争取相关政策,先后修通了出村路一条,主大街一条,解决了村民基本的出行问题。

  修好了路何风坤又带领大家在村北侧打出了一眼水量足,能供全村耕地使用的好井,使全村彻底告别了靠天吃饭的局面。

  作为第一书记,何风坤明白,农民的钱袋子鼓不鼓是衡量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尺度,于是他通过外出考察学习为村里争取了屋顶发展光伏发电项目,村集体每年可增加收入4—5万元,贫困户每年可利用屋顶收取资金1000多元。

  不到三年时间,小官庄村旧貌换新颜,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作为第一书记何风坤并没有满足,他知道打铁还需自身硬。他以身作则,从抓班子、带队伍、强堡垒入手,通过借助党建活动载体,为全村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编辑:杨维琼 来源:潍坊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