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为山区群众铺就富民幸福路

发稿时间:2018-10-10 15:16:00 来源: 潍坊传媒网

  市政府办公室驻青州市王坟镇鞠家河村第一书记蒋乐庆,以惠民项目实施和产业发展带动为抓手,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为山区群众铺就富民幸福路。

  这段时间,青州市王坟镇鞠家河村的蓄水池建设工程正加紧进行,在驻村第一书记蒋乐庆的积极争取下村庄利用上级支持的80万元资金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打造了灌溉井,建起蓄水池,铺设了输水管线,新修生产路,极大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

  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要规划打造新园区,更要做活老品牌。鞠家河村有山楂种植的传统,但品种单一,效益也不好,蒋乐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村里新上了山楂切片加工项目,并着手引进山楂新品种,力争将山楂产业做强做大。

  产业强,村庄更要美。蒋乐庆在广泛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和村两委共同制定村庄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方案,从群众最关心的出行入手,多方协调资金,修建出村桥、硬化村内道路,彻底解决了出行难题。生活条件改善了蒋乐庆又把丰富村民文化活动、增加村集体收入等工作提上日程,帮村里建起了文化大院,圆了群众的文化梦。引进了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