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组织村组干部外出学习取经

发稿时间:2018-10-24 00:00:00 来源: 从江县民政局

  “自从县民政局吴育桂同志到我们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在他的帮扶下,我们村的群众思想进步很大,村里变化特别明显。他非常接地气,没有任何架子,每天挨家挨户走近贫困户家,与群众谈心、交朋友,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他一心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学习。为了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经常组织村组干商讨,谋划发展路子。这次又组织我们外出学习辣椒种植,不仅是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更是为我们找到了发展产业的致富门路。”加鸠镇加学村党支部书记柴友感慨地说。

  为帮助村民树立“劳动脱贫,技术脱贫”的新思想,6月26日,从江县民政局驻加鸠镇加学村“第一书记”吴育桂带领村组干部10余人到本县内往洞镇考察学习科技辣椒种植技术,引导贫困群众实现增收,产业发展助推脱贫。

  “这种辣椒一年可以收三季,有企业负责上门收购,每斤2元,但是种植要因地制宜,加强管护……”这是往洞镇辣椒种植基地负责人作的经验和做法的介绍。

  学习组在辣椒基地实地考察中,认真参观了基地的种植规划,掌握株距和行距,还仔细了解辣椒种植产业给当地群众带来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辣椒每亩种植1300余株,亩产约在1500-2000公斤,预计亩产值6000元。

  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中,掌握了一些种植、收益等信息后,村组干个个干劲十足,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取经受益匪浅、收获很大,亲身感受到了发展产业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并深刻地体会到扶贫工作更多的是要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内生动力,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

  在学习回来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先由村组干部每人集资一万元对辣椒产业进行示范种植,带动全村的所有贫困户加入其中,以达到增产增收,最终实现精准脱贫。(鲁畅)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