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嘉祥创新“两新”组织党建 “第一书记”获企业点赞

发稿时间:2018-11-05 09:52:00 来源: 山东财经网

  “冯书记来了后,我们公司大变样,不仅被评为‘过硬党支部’、获批济宁市十百千培育企业,两个重点项目还入选了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近日,嘉祥县山东世纪阳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屈莉铭对县里派来的“第一书记”赞不绝口。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以来,我们发现‘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与生产发展存在割裂现象,‘抓党建不如抓效益’的错误观念不同程度存在。”嘉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陆信凛说。为解决这一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服务企业百日行动”,嘉祥县开展了向“两新”组织选派“第一书记”活动。

  山东晨光胶带有限公司“第一书记”、县金融办银行保险担保科科长杜萌协调2家市级银行机构为企业办理贷款1800万元。红太阳酒业集团“第一书记”、县环保局污防科副科长刘述篇指导企业建设了红色文化展馆,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山东建华中兴股份有限公司“第一书记”、县商务局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王哲利用所在部门优势,指导企业通过电子商务促新旧动能转换,争取了14万元的外贸转型升级和自主品牌建设资金,为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扩大手套销售渠道创造了新机遇。

  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党建促发展,嘉祥县派驻企业的“第一书记”人人争先,在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既加强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又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薛海波邱伟孙欣)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