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感动!火嵊村第一书记给发烧的儿子写了这样一封信

发稿时间:2018-11-12 08:47: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驻村扶贫工作期间,每一名驻村扶贫干部都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来自工作与家庭上的冲突困扰。近日,就有一则“宝宝深夜发烧住院却无法到场照顾”的消息在乐安县结对帮扶连心小分队第一书记的微信群里引起广大驻村扶贫干部的热议,并得到大家的纷纷点赞。

  原来,2018年10月8日晚间,乐安县公路分局驻谷岗乡火嵊村第一书记曾秦在与妻子在微信聊天中得知儿子生病发高烧。但是当前全县正处在决胜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作为第一书记的他,内心纵有万千情丝牵绕,依然坚守驻村工作岗位,嘱托妻子多多费心照顾好孩子。 然而,虽然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也不能为妻子分忧,但他却连夜给儿子写了一封书信,决心化思念为力量,扎实做好驻村扶贫工作,争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回家陪伴妻儿。

  以下为书信全文——

  亲爱的壮壮宝贝:

  我的好宝贝,提笔至此我已泪流满面。对于你,爸爸总是带着满满的亏欠。很激动你的到来,但也因为没做好爸爸而愧疚。有些事是无论我这辈子如何努力都无法逾越的一道坎儿。

  每每你生病,电话这边焦急如焚却又无能为力,爸爸多想呆在你身边和妈妈一起照顾你……最扎心的是每次回去你都乖乖地把拖鞋提来给我,而每次离开都先嗲嗲的央求“爸爸抱抱”,随后就追着爸爸的背影哭喊“爸爸,别走;爸爸,别走”。孩子呀,你才两岁,你语出惊人,我也撕心裂肺的痛……我也多想抱抱你,多想陪在身边,看你笑看你闹,可爸爸是“第一书记”, 等你长大了就会体会到有一种力量是从跳动的心里迸发出的,它会指引你竭尽全力去做你认为重要的事,这种力量就是责任。只要还有能力帮助别人,就决不能袖手旁观。

  爸爸现在驻派的火嵊村,是一个贫困村,415人脱贫的重担扛在爸爸肩上,一切都充满了新奇与挑战,爸爸同你们一样处在“襁褓”阶段,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在火嵊村跃龙坪村小组有一位64岁的“哑巴”(先天性语言障碍,能说一点简单的话),未婚的他无依无靠。一次偶然,我背起了在大山中被马蜂叮咬一身的他到医院。既然将他已经背起,我就难以再将他放下,不能不管他,所以后面的日子我就像他的孩子一样,经常去他家看看他是否需要挑水,是否需要换个灯泡,陪他聊聊天……他对我含糊地说:“谢谢你,你温暖到了我。”孩子,也许这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对于一位“哑巴”来说他需要的帮助不就是这些么?所以爱心无大小,只要遇到就不能缺席,那么你会收获温暖、感动、满足。

  壮壮宝贝总说:爸爸很忙,爸爸都不跟我玩!孩子,爸爸想告诉长大后的你:爸爸正在忙一件极其有意义的事——扶贫!

  记得一次,爸爸到火嵊村拿坑村小组宣讲扶贫政策,一位70多岁老大伯拉着我的手对我说:“书记呀,党的政策真的好,在习主席的领导下,你看看我们村的变化,我是真心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你们呀!”随后深深地鞠了一躬。70多岁的老大伯,那深深一鞠瞬间让我体会到为什么感恩的心要远远重于任何物质的回馈,所以爸爸希望以后你也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亲爱的宝贝,你们知道吗?驻村将近四年,一件件鲜活的事,感动着爸爸、考验着爸爸、锻炼着爸爸。这四年,在家庭和工作中爸爸的重心在后者,这两年你成长中的喜怒哀乐注定与爸爸无缘了,但爸爸保证把对你们的思念化为动力,努力工作、加油工作,争取给你们、给驻村地、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身体力行做好你们的表率。

  你的爸爸:曾秦

  2018.10.11,于谷岗乡火嵊村

  我们相信,在脱贫攻坚一线,有着许多像驻村第一书记曾秦一样的扶贫干部,他们认真履职,默默奉献,为决战决胜脱贫摘帽付出了汗马功劳。让我们共同为驻村扶贫干部们点赞吧!

  中共乐安县委组织部 谢艺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