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陕西甘泉第一书记马健:扶贫亦当先扶志

发稿时间:2018-11-16 09:19:49 来源: 兵马俑在线

  11月12日,一场别具一格的农家饭技艺交流会在陕西甘泉县下寺湾镇张家沟村举行,吸引了全村20多家农家乐的积极参与。“通过交流,感觉收获很多。”村民纷纷表示。据了解,这次农家饭技艺交流会的发起人是延安新区管委会派驻甘泉县张家沟村第一书记兼驻村队长马健。从2017年驻村扶贫以来,马健一心扑在工作上,扎根基层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农家饭技艺交流会现场

  “走出去 请进来” 让村民享受更多旅游红利

  张家沟村位于甘泉县下寺湾镇,是延安新区管委会对口包抓的贫困村,全村辖张家沟、阳崖窑、石畔、崖窑底、锁崖窑5个村民小组,共有农户426户925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140人,其中2018年在册贫困户18户41人,兜底户5户7人,属于2018年计划脱贫村。

  由于地处偏僻,农民广种薄收,张家沟村曾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张家沟村是全镇贫困人口最多的一个村。该村脱不了贫,扶贫工作就要落后了。”有当地干部这样说。从去年开始,依托甘泉大峡谷的持续升温,张家沟村审时度势开起了农家乐。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旅游软黄金带来的红利,但如何让这个红利更多更长远,则是马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张家沟村的农家乐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