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改变乡村旧貌 带领村民奔致富路

http://www.youth.cn 2018-11-18 09:39:00 中国青年网

  从机关单位到陌生的农村开展工作,薛岚凝(左二)首先开始了近三个月的深入走访调研。

  新华网西安11月18日电(汪艳 杨文文)走进陕西汉中城固县元秀邱村,一条条宽阔平整的机耕道在田间纵横交错,错落有致的移民搬迁房静静矗立,食用菌大棚里的香菇、木耳充满生机......

  昔日偏僻落后的贫困村如今有了大变样。谈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对三年前县脱贫攻坚派驻干部、城固县财政局干部薛岚凝赞不绝口。

  2015年4月,薛岚凝受组织选派到城固县天明镇元秀邱村担任第一书记。从机关单位到陌生的农村开展工作,薛岚凝首先开始了近三个月的深入走访调研。在多方征询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地制定出元秀邱村相关规划制度,为帮扶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面对元秀邱村“一穷二白”的现状,薛岚凝自担任第一书记以来,经过多方协调,为元秀邱村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031万元,实施道路硬化、拓宽、整修,安装路灯,修建村级广场,改水改电改厕,环境整治,极大的改善了村容村貌。

  “脱贫不仅要‘输血’,还要‘造血’。‘造血’的重要方式是输送‘造血干细胞’,直接精准对接贫困户,为其提供资金、技术等,扶持其发展产业。”薛岚凝认为,发展产业是谋长远的“强身健体”式的“造血”,可直接为入股贫困户提供分红、为就业贫困户提供收入。

编辑:杨维琼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