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来啦!

http://www.youth.cn 2018-07-20 07:38:00 中国青年网

  

  

  肖学成(左三)正在护送村民前往临时安置点。孙焕才 摄

  “大家不要慌,‘第一书记’来啦!”

  近期,北京市连续多日遭遇暴雨侵袭,北部山区怀柔区琉璃庙镇龙泉峪村突遇山洪,导致该村与外界连接的唯一一条道路被冲毁。正当村民们手足无措之际,有人大喊了一声!

  村民口中的“第一书记”,名叫肖学成,是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龙泉峪村是怀柔区检察院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单位,自2016年11月26日起,肖学成到该村担任第一书记。

  肖学成在村里的职务是第一书记。村民们都说他是真正的“第一书记”——因为他是村民们遇到事情第一个想到的人,也往往是第一个赶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人。

  此次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周日在城区家中休息的肖学成心里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回村”。

  “当时,通往村子的唯一一条公路已经被洪峰冲毁,我只能爬过一株倒在河中心的大树,冒险回到了村子里。”肖学成告诉记者。

  就这样,肖学成这个“第一书记”又成了外界抢险第一个进入该村的人。回村后,肖学成一边积极组织村民利用村里的铲车修复道路,一边冒雨挨户动员村民进行转移,将泥石流易发区域的27户共计54名村民全部转移至村委会安置点。由于转移及时,山洪没有造成该村任何人员伤亡。

  肖学成还及时联系怀柔区检察院,在道路复通后,第一时间为村里送去50箱矿泉水、50箱方便面和20个西瓜。面对灾情,怀柔区检察院全体干警主动进行捐款,帮助龙泉峪村民渡过难关。

  “大雨停了以后,肖书记也没有走。”龙泉峪村村民王秀金告诉记者,“他在俺们村,大家伙的心里就特别踏实。”

编辑:杨维琼 来源: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