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改革开放,“落实”需置顶

发稿时间:2018-12-04 14:19: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深改会中提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行动在于质实,不在于饰貌,在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始终以脚踏实地的步伐踏下不断前进的足迹,现今,作为深化改革开放生力军的我们,更应该将“落实”置顶。

  “落实”需要有扎实肯干的决心。新疆盖买村的党支部书记李元敏在上任的七年时间里收地承包,重签沙场合同,组建技术培训班,修路、修渠,四年的时间里将人均收入翻了一番,正是她扎实肯干的决心和“敢说敢干”不怕得罪人态度,使盖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改革开放40年来所有的成就不仅仅是“说说而已”,它是用所有人的汗水所铺出的一条“看得见的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我们更应该以扎实肯干的决心直面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险阻,以决心夯实地基、助力改革开放。

  “落实”需要有一干到底的毅力。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宋书声的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把马列主义著作翻译到中国,建国之初,拥有俄文基础的他被调到北京工作,面对翻译全俄文的《共产党宣言》的任务,他用一个个灯火通明的夜晚,和一本本磨损的笔记证明着他不服输的决心,也正是因为他千锤百炼、精益求精的精神和一干到底的毅力使《共产党宣言》的译文顺利完成,并一直延用至今,从建国之初到现在我们面临着一个个的考验和一个个的难题,正是这样一干到底,永不放弃的毅力,使我们一往无前的走到今天。

  “落实”需要有永不服输的韧性。在黄土高原千沟万壑的路上,有一位家喻户晓的“摩托医生”贺星龙,他的足迹遍布田间、地头、大路边和窑洞的大炕上,因为他是这里十里八乡唯一的医生,十八年来,他攒下的,不是金钱,而是高达十万元的账单,家境的贫苦、妻子的劝说、生活的艰辛,他从未后悔,只因为他有永不服输的韧性和不忘初心的信念,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我们更需要这样一份韧性,立足实践,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以不忘来路、永葆初心的坚定政治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 李昶慧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