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麻庆军:帮扶帮到百姓心坎上

http://www.youth.cn 2018-12-05 15:30:00 中国青年网

  安丘市人社局驻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大埠后村第一书记麻庆军把包靠村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用责任和担当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在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大埠后村的田地里,远远望去,成片的蔬菜大棚拔地而起,仅去年11月份他们村在第一书记带领下就利用换茬时机新改建钢架现代保温大棚31个。

  老陈口中的这位第一书记就是安丘市人社局副科级干部麻庆军,从2017年3月来到村里以后他几乎每天都要到田间地头了解村里的情况。经过走访,他发现大埠后村半数以上田地是水浇田,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潜力,但高标准设施农业相对滞后,他便把发展现代化大棚种植作为了促进群众增收的突破口,多次带领种植户及党员代表外出学习现代农业种植和专业合作社发展,开阔眼界,打消顾虑。

  为了让有限的土地发挥出最大效益,麻庆军与村两委班子一道通过村内自筹、村民募捐,争取上级帮扶等渠道,先后投资200万元,硬化村内外道路8公里,投资100万元优化全村水利工程,投资100万元新上200千伏变压器3处,改造高低压线路5公里,并投资70万元新建办公场所和文化场所。

  村民腰包鼓了,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红白喜事中铺张浪费、攀比成风就是其中之一,在麻庆军的推动下村里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喜事新办,丧事从简,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消除村里的盲目攀比之风。现在,大埠后村已经成为了经济中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从以前的3万元增加到现在的近20万元。

编辑:杨维琼 来源:潍坊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