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白庄村第一书记 接力扶贫攻坚二三事

http://www.youth.cn 2018-12-07 08:02:50 中国青年网

  高连勇是南召县检察院的一名老党员,连年荣获“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荣誉称号,三次荣立三等功。今年3月,他主动请缨,接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贫困户赵国志是一位五保老人,生活长期缺乏照料,并患上了癌症。高连勇主动为他联系了医疗专家和医院,与赡养他的一位远房外甥协调沟通送其住院治疗。驻村期间得知贫困户赵运甫的孩子初三毕业后失业,经过多方协调,为其联系到南召县职业高中进行职业培训。

  高连勇还与白庄村“两委”协商,经请示院领导同意后,启动第一书记扶贫项目资金10万元,多方筹措资金为白庄村再建一条1380米的水渠,利用农产品资源优势装饰美丽天池崖,在帮扶村道路两旁撒播油菜种,形成金色辅路、花带延伸、曲径通幽的美丽乡村景观。

  就是这样,高连勇一干就是大半年,有同事调侃“勇哥对工作的执着可以称得上是‘南召一哥’”。

  今年8月的一天早上,高连勇开车行至村委附近的二道坪组时,看到有两位老人瘫坐在地,浑身血迹斑斑,摩托车侧倒一旁,他上前询问原委,两位老人却说不清楚。他迅速拨打120和110,将两位老人送至医院抢救,及时挽回了老人生命。老人的家人赶来后连声说谢谢,但高连勇却当作一桩小事。

  作为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高连勇解贫困群众之难,用真情谱写了一名人民检察官的责任和担当。

  (巩向惠李阳)

编辑:杨维琼 来源: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