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找差距学经验 抓党建促发展

发稿时间:2018-12-21 10:34: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找差距学经验 抓党建促发展  

——歙县昌溪乡双源村扶贫工作队赴深渡镇昌中村观摩党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明确提出:“我们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全党团结统一和创造活力,不断增强全党执政本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农村党建工作引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2018年12月20日,歙县昌溪乡双源村扶贫工作队赴深渡镇昌中村观摩党建工作经验。在歙县昌溪乡党委委员、组委洪菊红的带领下,双源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毕圣龙,双源村党总支副书记、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杨俊森,双源村党总支书记吴云龙、副书记吴跃华等一行5人赴深渡镇昌中村学习党建工作经验。

参观观摩。胡建党供图

  深渡镇昌中村位于深渡镇东北部,与昌溪乡、北岸镇、霞坑镇相邻,全村分西川、琶坑、外河、中华一组、中华二组共五个村民组,距离深渡镇区所在地6公里。昌中村于2008年由昌华、中华两村合并而成。深渡镇昌中村为黄山市委组织对口帮扶村,昌中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张翔为黄山市委组织电教中心主任下派。该村党建工作基础夯实,战斗力强,引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多次受到省市县组织部门称赞。近期,歙县电视台以《一个省级贫困村的华丽蜕变》为题3次连续报道该村村容村貌整治、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有质量等先进做法,在歙县选派干部中引起广泛关注。

  在深渡镇昌中村委会,昌中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张翔重点介绍了昌中村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创建“党建+脱贫攻坚”、“党建+乡村旅游”、“党建+妇联工作”等模式,将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深度融合,规范设置村级党建阵地,建成了老百姓爱去的标准化农村基层党建广场,激发党员服务动力。张翔书记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昌中村党建文化广场、扶贫工作室、妇联之家、船形湾石斑鱼养殖孵化基地等特色党建阵地。随后,昌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汪庆琪以身说法,重点介绍了如何通过支部一班人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全身心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投入村里日常工作。

  通过此次观摩,昌溪乡双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云龙表示,下一步,双源村将学习借鉴深渡镇昌中村党建引领模式,以无私奉献、扎实苦干精神,调动全村党员干部积极性,在立足壮大村集体经济基础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

  双源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 毕圣龙

  双源村党总支副书记、扶贫工作队副队长 杨俊森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