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河南原阳:第一书记胡春歌扶贫善作善成

发稿时间:2018-12-27 08:43:32 来源: 中新网河南新闻

  “我来到刘庵村的时候,这儿的扶贫工作出现了很大问题,是各级检查巡视的重点村,从一上任,压力就特别大。”提起刚接任驻村书记的困难,原阳县福宁集镇刘庵村驻村第一书记胡春歌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虽然是个男同志,却几度想掉眼泪。

  刘庵村共有农户28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38人。村内发展无规划,各项工作进行得没有思路,村民和贫困户的发展积极性十分不足。为了更好开展扶贫帮助刘庵村发展,除了认真入户走访,落实各项扶贫政策,胡春歌还到处“取经”,学习先进村的新思路、新做法。从给贫困户发扫把激励他们“自扫门前地”,到申请30万元种树、修花池、建文化墙,彻底改善村内环境,村里的大事小事,胡春歌一点儿都不含糊。

  现在,刘庵村有6户15人未脱贫。“扶贫到了最后阶段,更不能掉以轻心,动态调整、落实扶贫政策等方面依旧要保持警惕和负责到底的态度,要像最开始扶贫一样用心。”胡春歌说道。(卞瑞峰 冯淑晗)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