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缅怀周总理,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发稿时间:2019-01-09 10:23: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年少时,您写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临别好友时您留下“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赠语。50多年革命生涯,26载总理重任,您的名字是中国人民心中永远的怀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注定不平凡。进入新纪元,踏上新征程,对周总理最好的怀恋是不忘他毕生的心愿,延续他千古垂范的精神,带着穿越时空的梦想,执着奔跑于追梦路上。

  以坚不可摧的信仰指引梦想方向。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信仰都是指引方向的明灯。革命战争时期,无数先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唱响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信仰最强音;和平建设年代,无数共产党人无怨无悔,投身到火热的新中国建设中去,创造出一个个让世界为之惊叹的奇迹。和周总理一样的共产党人身上那种坚不可摧的信仰,为我们新时代下实现梦想指引了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方向。无论未来征程上遇到什么样的风险挑战、惊涛骇浪,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以苦干实干的作风奠定梦想基础。心力只有化为脚力,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接过奋斗的接力棒,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继续延续弘扬周总理苦干实干的作风,以开放的姿态努力吸收各种有用知识、接纳新鲜事物,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散发更为磅礴的力量,奠定更为牢固的基础。

  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打赢梦想战役。众所周知,打仗不允许有丝毫犹疑和懈怠,丧失一次战机,就意味着丢掉一场战斗。新的一年,我们将面临更加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遭遇更加严峻的困难挑战,机遇稍纵即逝,追梦路上必须要树立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乘着时代的春风,快速占领高地,打赢梦想战役。

  长街畔,送君十里路,长街畔,君看盛世兴。我们将努力奔跑,守护我们共同的梦想,以一个更好的明天来缅怀敬爱的周总理。

  四川省合江县白鹿镇人民政府 庞婷元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