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聂恒恒 要强的第一书记

发稿时间:2019-01-10 16:29:21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记者见到聂恒恒的时候,她正和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们商讨着下步工作计划。原阳县原兴办事处夏庄村位于原阳县南部,全村共197户居民,2016年识别贫困户5户24人,截至目前已脱贫3户13人。

  经过驻夏庄村第一书记聂恒恒的努力,该村“两委”和她的配合也越来越密切。该村委会主任毛战文告诉记者:“聂书记自从来到咱村,在精准扶贫、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中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在各方面都吃苦在前。”

  说起改变,贫困户王学文的改变最让聂恒恒感到欣慰。王学文的老屋比地面要低上一米,且四处漏风,属于D级危房。聂恒恒从去年5月份就开始一直劝导王学文抓紧房屋改造,可由于王学文的女儿患病,他一直不同意重建房屋,聂恒恒就一次一次地来到王学文家中,帮他找医院、找大夫给他女儿做手术。并及时帮他申请补助,给他盖新房。这一切都让王学文感动不已。“这一年来,经历了很多困难,中间自己有过委屈,有过难过,但更多的是成就感。看到贫困户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我心里非常喜悦。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会拿出百分之二百的信心让贫困户的日子过得更好。”聂恒恒说道。(本报记者马丙宇 通讯员唐世凯)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