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保证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youth.cn 2019-01-15 09:37:00 中国青年网

  半个月过去了,基层扶贫一线的同志们还沉浸在总书记那温暖的问候中。2019年元旦,习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我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

  “习总书记在那么繁忙的工作中,还操心着我们,惦记着我们,关怀着我们,让我激动的难以言表。习总书记那温暖的话语时常在我的耳畔响起,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我们一定保重身体,在脱贫攻坚一线奋勇工作,给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请习总书记放心!请党中央放心!!我们保证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一名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说的话语。

  我们保证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句冲锋号!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正在蹄疾步稳地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的民生大事就是脱贫。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要求,用绣花的功夫来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中,要把真正的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搞清楚,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用新民风建设、道德建设、家风建设来推动我们农村的新风貌,新面貌。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我们保证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不是简单的承诺。而是立下的军令状!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我们只有前进冲锋的道路,没有退下撤回的步伐。我们要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习总书记在地方工作的时候,也最重视的就是脱贫工作,曾经写出《摆脱贫困》一书,从一篇篇文章的字里行间就能读出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就能读出总书记的爱民之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多种场合,阐述扶贫的重大意义,他曾指出:“扶贫开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我国国际形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标志。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在提高脱贫攻坚成效。关键是要找准路子、构建好的体制机制,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我们保证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不是一道考题,而是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的脱贫目标是要彻底挖掉穷根子,让贫困人口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小康社会。我们要千方百计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把“要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将“输血”与“造血”式脱贫相结合,通过培育贫困人口自身“造血”功能巩固“输血”成果。给钱给物能解一时之贫,扶志扶智才能拔掉穷根。我们要激发贫困户的志气、打足他们的底气、提高他们的勇气,让他们和全国人民一道刨穷根,种福根。只有内外合力,深扎福根,根深方能叶茂,大树成林,产生永久的福祉。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们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的军令状已经立下;交卷的时间已近尾声。在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一定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下足功夫,保证打赢脱贫攻坚战。

  请党中央放心!请习总书记放心!我们保证打赢脱贫攻坚战!

  陕西吴堡寇家塬政府 吴浩

编辑:杨维琼 来源:第一书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