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郝建平:当好脱贫致富引领人

http://www.youth.cn 2019-01-16 15:47:36 中国青年网

  自2017年联村工作开展以来,市金融办派驻第一书记郝建平吃住在村,访贫问苦,积极帮助村里发展产业,改善环境,成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在临朐县九山镇朱庄村的支部生活日上,联村第一书记郝建平正在与村两委商讨蚂蚱养殖大棚对外承包事宜。2017年3月份,郝建平被选派担任临朐县九山镇朱庄村第一书记。刚到这里时朱庄村还是一个软弱涣散村,村集体收入几乎为零,村内基础设施也比较薄弱,经过前期调研,郝建平与村两委最终确定了产业扶贫的路子。很快,村里成立了大旺蚂蚱养殖专业合作社,自费建起了10个蚂蚱养殖棚,2018年郝建平又积极争取上级扶贫资金20万元,新建蚂蚱养殖棚36个,现在朱庄村蚂蚱养殖产业已初具规模,可观的经济收入让原来的“空壳村”实现了向“富裕村”的转变。

  产业兴旺是基础,生态宜居是关键,为改善村民的居住生活环境,2017年以来郝建平积极争取资金130余万元,硬化拓宽道路8.8公里,新建文体广场2个,安装路灯29盏,铺设了5.6公里灌溉管道,实施了200亩森林富裕等项目建设。

编辑:杨维琼 来源:潍坊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