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书记感悟】青竹有节魂骨坚 敢唤劲风涤尘烟

http://www.youth.cn 2019-01-18 14:42:00 中国青年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但要身正心清,更要敢于斗争。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近日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所提到的,“把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考核考察的重要方面、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管理监督的重要约束,促使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只有不断在斗争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斗争,是共产党员应有的属性。郑燮诗云: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那个年代,能做到世浑浊而我独清已属不易。但对于共产党员来讲,这仅仅是独善其身。我们不能固步自封,不思进取。更不能面对问题,置身事外。我们存在的意义之一就是敢于激浊扬清,用斗争的手段与智慧,消除残存的负面问题。这是党员的属性,是党员与那些负面问题天然对立的原因。

  斗争,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高尔基曾说:革命军队之所以必要,是因为只有强有力才能解决伟大的历史使命。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葆我党的先进性是重中之重。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深入学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精髓,持续提升斗争能力,不断磨练斗争毅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练就过硬本领,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斗争,是加强自身建设的手段。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根本上讲,就是要有坚硬的内核。面对个别党员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绝不姑息。定要以壮士扼腕的决心,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老虎苍蝇一起打,不断自我净化,在党内建立可持续的政治生态。以自我斗争的勇气和决心,换来党和国家的海清河晏,长治久安。

  斗争,是实现伟大复兴的动力。当今世界,国际形势异常严峻。要想在这纷繁复杂的局势中攻坚克难、一往无前,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足够强大的动力这一切都是徒劳的。而这动力之一就来自于斗争。在这个年代,斗争已经不再是你死我活这样简单了,更多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智慧。零和博弈,毫无意义。只有以斗争手段,实现共赢,斗争才有时代意义。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发展拿出中国方案。与其困在矛盾中,被矛盾左右。不如主导矛盾,化硬斗争为软斗争。不但做到了不战而屈人之兵,更提升了国际地位,增加了发展动力。

  青竹有节魂骨坚,敢唤劲风涤尘烟。新时代党员要有担当,有能力去解决各种问题。不但自身有节气、具风骨。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用斗争精神,消除自身和外界的负面问题。在不断践行党旗下的昭昭誓言后,于己可无愧于心,于党必忠诚可鉴,于国成栋梁之才。

  辽宁省凤城市边门镇建设村第一书记 李旭东

编辑:杨维琼 来源:第一书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