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衔泥“燕子窝” 筑梦大营子

发稿时间:2019-01-21 10:35: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燕子窝公众号发刊词——衔泥“燕子窝” 筑梦大营子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营子村委会、大营子驻村工作组联合创办了“燕子窝”公众号。目的是凝聚大营子村38名党员,1280名村民的积极性,激发全村父老乡亲的内动力,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指示精神,使之成为我村脱贫攻坚筑梦小康的催征号角.

  “燕子窝”是大营子的故称。之所以取名“燕子窝”,其一是唤起大营子全体村民的内生动力,使每一个村民都要争做一个衔泥的燕子,为大营子的脱贫攻坚添砖加瓦:其二,大营子村原名燕子窝,这里过去水草丰美,植被繁茂,不仅仅是“风吹草低见牛羊”,而且“时过立夏,鹅毛不起”,也就是说,过了立夏,即使再大的风,也不能把一片鹅毛刮起来。足见环境之优美。我们现在把公众微信号起名为“燕子窝”,就是要彰显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讲话精神,涵养水源,拱卫京津,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作为全国深度贫困村,大营子村面临着脱贫攻坚的历史重任和抓住机遇圆梦小康的光荣使命,可谓压力与动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百年一遇的惠民政策,有工商银行及帮扶责任人的无私援助和暖心关怀,有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的通力合作,有致富不忘家乡的林东旭式乡村达人对家乡建设的鼎力支持,有全体父老乡亲的发奋努力,大营子村脱贫攻坚奔小康的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大营子村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我们都是追梦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外沟门乡大营子村委会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外沟门乡大营子驻村工作组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