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3万人的搬迁者 习近平:“我听到后很感动”

http://www.youth.cn 2019-01-23 09:07:47 中国青年网

  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要坚持规划先行、质量第一。要把规划执行好、落实好,把蓝图变为实景,使北京城市副中心成为这座千年古都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北京建城立都以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新时代北京的发展是一个重大机遇。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考察时强调

  据新华社消息,1月10日晚,中共北京市委和市政府牌匾从原址摘下,两块牌匾移交北京市档案馆馆藏。北京市政府办公地址由东城区正义路2号搬至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7号。即日起正式在新址办公。

  1月20日刊登的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文章《一项历史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京津冀协同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透露了一个细节:

  他们的名字叫搬迁者。3万人的浩荡搬迁,在今年1月11日正式挂牌时才为公众所知晓。从北京市委和市政府机关的原址到新址,来回车程一两个小时,搬迁者静悄悄地在夜晚往返奔波。在北京市委办公楼主楼大厅,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了这个细节,“我听说后很感动”。

  1月18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沿途察看“城市绿心”植树造林地块,视察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绿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和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设计模型,详细了解副中心重大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这里是习近平这次京津冀之行的第三站。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编辑:杨维琼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