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清明特辑|寄往天堂的家书

发稿时间:2019-04-04 11:00: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爸爸、妈妈:

  你们还好吗?

  近来,你们经常出现在儿子的梦里,可能是儿子想你们了。

  本来是要回去看望你们的,可是最近工作非常忙乱,无法抽身回家,还望您二老原谅。

  已是为人父为人夫的儿子我,每每想起上学时曾经与爸爸的深夜长谈、爸爸到学校的次次探望、妈妈在炕桌旁给予我支持的坚定铿锵,热泪就会悄悄挂满儿的脸庞。

  爸爸,您勤勉一生,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您退休回家后为四邻服务奔忙的日日夜夜,都深深印在儿子的记忆里,也告诉了您的孙女。对了,您孙女现在在大学里成绩优秀、勤于班务、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浑身充满了正能量,很有您当年的模样。

  妈妈,我跟随您的时间最长,受您的影响也最大。在我身上,时时处处都透着您的影子。哈哈,就连我曾多次下决心要改掉的顽固和倔强,也随您随得不差毫厘,最后,我还是倔强地把它们原封不动地保留了下来。即使是在扶贫中,也时时处处透着连我自己都能感受到的固执和倔强。真扶贫扶真贫有什么错?绝境也要找出路帮村民有错吗?哈哈,很理直气壮的哟。好在儿子现在一心扶贫,也顾不上与他人斤斤计较,您传给我的大胸怀这会儿还真派上了用场。

  爸爸、妈妈,我们三个人正在全力打造文化黄家梁。黄家梁是个比咱们村落后的村子,村里老人居多,有时他们见我们做的一些工作,还经常絮叨“整这个干啥。你们一走就全破坏了”,虽然有点沮丧,但我们不为所动,倒是觉得他们的思想意识需要被引领,得把他们的眼界打开一些,不能让他们觉得不洗澡就是勤俭持家!

  于是,我们仨商定了打造文化黄家梁的计划,要让黄家梁变个样,让村民都积极向上一些。现在,我们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想法是好的,阻力和难度也是很大的,但是,我们的倔劲也上来了,干就要干到底!

  爸爸、妈妈,为文化黄家梁这件事我们正忙得焦头烂额,所以没法回去看您二老了,好在有大哥二哥他们呢。我刚才跟二哥通了电话,他正在钓鱼,退休后,他现在是一身轻松,哈哈,刚才也给二哥微信转了账,托二哥替我多烧些纸钱给你们,也算我尽了一点孝心,别怪罪我哟。

  又来工作了,就不与你们长聊了。

  祝爸爸、妈妈永远开心!

  祝爸爸、妈妈在那边幸福!

  儿子,志新

  叩首

  2019年清明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