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95后驻村“第一书记”垃圾分类激情满满

http://www.youth.cn 2019-04-25 08:54:48 中国青年网

  “请问这两种生活垃圾哪种是可回收垃圾?开始抢答!”此时,天业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的企业员工和九龙湖镇田顾村的村干部、志愿者们纷纷抢答,场面热闹非凡。”

  近日,为深入推进基层垃圾分类工作,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携结对督导村田顾村,共同走进天业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开展垃圾分类详解、“第一书记”现场教学、企业代表宣读承诺书及现场签字承诺等活动,为30余名企业职工、村代表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村企共筑美丽乡村。

  “第一书记”陈淋会现场讲解具体的垃圾分类知识,提升村企成员的垃圾分类意识。这位年轻的95后“第一书记”是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派驻到田顾村的驻村书记,陈淋会告诉记者,除了日常走访村民外,这是他派驻后组织策划的第一次现场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宣讲能够感染到田顾村的每一位村民及企业员工,给他们带来共筑美丽乡村的激情。

  宣讲后大家移步室外,由企业代表宣读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积极学习并带动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全体村企代表在垃圾分类横幅上签字承诺。“通过现场讲解,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作为企业的管理层,我们将以身作则,同时在日常生产中指导员工做好垃圾分类,不仅仅是在单位要做好,也会督促员工在回家后也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企业设备经理徐宏雷说。

  “我们田顾村有注册企业120家左右,今天我们在这里进行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只是一个好的开头。下一步,我们会对辖区的所有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进行集中培训,督促他们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田顾村负责人说。(记者颜宁 蒋晗炘 通讯员李欣)

编辑:ywq 来源:镇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