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书记随笔】扎根山野里 兴农记心间

http://www.youth.cn 2019-04-28 09:03:00 中国青年网

  冰雪消,而桃李争俏;春风闹,则杨柳绿娇。芳华在,需扎根沃野;忠心耀,映长河滔滔。犹记葳蕤勃发时,负嘱托,入基层,欲指点江山;难忘踌躇满志处,怀使命,筑梦想,为振兴扬帆。房玄魏征怎比共产党员之忠良;卧龙凤雏奈何第一书记之担当。心怀鸿鹄效先贤,村郭有意绘新颜。山川满情换旧貌,愿化尘石铺路前。

  党建者,本真也。千变不去其本,万化毋离其宗。透表象而观内里;除浮云则得实景。以两学一做之途径,强基层组织之能力;行三会一课之方法,固村级党建之根基。八仙过海,无不用自身之特长;各显神通,皆使尽胸中之思量。转瞬数载,乡镇遍开党旗之花;短暂几秋,村庄满溢党徽之香。支部规范建设硕果累累;基层治理能力再攀新高。第一书记举旗于阡陌交通,勤勤恳恳,功不可没;驻村干部奋战在村屯沟岔,兢兢业业,默然奉献。车骑图万里,依良驹驱驾;事业创辉煌,有党建引领。

  扶贫者,践诺也。邦国之发展累于贫;乡村之振兴囿于困。脱贫攻坚何以夺得终之胜利,丰衣足食怎样才能遍地开花。实现共同富裕,乃我党之目标;推进精准扶贫,是国家之良策。第一书记不辱使命,东奔西走,牵脱贫红线;驻村干部旗开得胜,南问北询,搭致富桥梁。君不见如今华夏大地百业正兴,春潮劲浪;抬眼望时下各族儿女意气风发,斗志激扬。尧舜英明,犹不得天下共富;禹汤神武,尚不能九州小康。耕耘天地间,俯身田野中。开前无古人之伟业,创四海环宇之宏图。

  千言话不完忠诚担当,万语诉不尽责任梦想。胸怀天地,必把旧貌换新颜;不忘初心,敢叫日月照边关。广阔天地,振奋精神再出发;大有作为,一心为民在路上。共产党员不忘共产党宣言,四个意识坚定心中信仰;第一书记牢记总书记教诲,四种能力助推乡村振兴。

  辽宁省凤城市边门镇第一书记 李旭东

编辑:杨维琼 来源:第一书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