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乡村振兴号” 开进广东连樟村

http://www.youth.cn 2019-10-12 19:31:00 中国青年网

  大巴车前挂着大红花,前挡风玻璃上“乡村振兴号”几个红色大字格外显眼……近日,3辆“乡村振兴号” 农村客运开进了广东省清远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广东省此次开行的3辆“乡村振兴号”主题专线车全部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崭新的客车车厢舒适、宽敞,车头配备便民药箱,药箱内装有创可贴、风油精、晕车药、藿香正气水等常用药品,免费供乘客应急使用。座椅背上配备了USB充电口,方便乘客充电。此外,每个座位均配有安全带,如乘客未系上安全带则会发出蜂鸣的警示声予以提醒,车厢内有五种不同处置方式的应急出口,方便乘客应急逃生……对于连樟村的村民来说,主题专线开行将极大方便他们的出行。

  连樟村有17个自然村组,此次开行的运营专线以连樟村中心站和英德汽车客运站为起点,途经丘冲站、沙湾禾湾站等15个站点,运行里程约40公里,全程约1小时,每天16个班次,早晨7点发班,晚上6点半收班。

  票价方面,按照里程分段收费,2元至13元不等,采取沿途定点上落客模式。无论运行班次,还是具体站点位置,后续都将根据当地村民实际出行需求进行优化调整。

  据了解,为确保“乡村振兴号”客运专线车安全运营,运营公司特意挑选了一批驾龄较长、服务态度好、安全行车纪录良好的优秀驾驶员,经多险湾山路的专门驾驶培训后,再从中选出表现突出的党员驾驶员参与专线服务,确保村民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此次开行的3辆主题专线共设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城乡融合三个主题。(曹晶瑞)

编辑:左橙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