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王新江的初心与使命

http://www.youth.cn 2019-10-12 17:57:00 中国青年网

  浮梁县寿安镇灵珠村是省级生态村,辖区生态环境十分优美。最近半年来,在该村到处都能看见一位大家十分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景德镇市教育局派驻浮梁县寿安镇灵珠村第一书记王新江。

  王新江在贫困户董友高家劈柴(杨招华 摄)

  所谓万事开头难,王书记始终牢记自己是市教育局下派的第一书记,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是整个教育局的形象。所以下乡伊始,就给自己定下了规矩:工作作风要硬,思想觉悟要高,行为举止要正。

  半年来,他和村民朋友们,特别是贫困户像朋友一样相处,同村委会的同志们一道同甘共苦,工作上配合得十分融洽,与寿安镇党委、政府及其各职能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作为第一书记的工作,也得了到镇里有关领导和扶贫办的充分肯定。

  走访贫困户宁松清,对其宣讲相关扶贫政策(曹丽香 摄)

  灵珠村是市级贫困村,村里工作、生活条件简陋。王书记第一次来到村里上班,对村委会环境仔细地察看了一遍,发现办事大厅只有两台老掉牙的电扇,办公室、厨房的灯都是坏的,卫生间的下水也溢得到处都是。对此,他一一记在心上,马上想办法落实了经费,对灵珠村这些损坏的设施在几天时间就一一改造更新。

  景德镇市教育局领导下乡检查工作时,发现王书记的卧室没有空调,想给他配一台。但他想到村委会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没有空调,农民兄弟们进来办事也经常汗流浃背,他建议市教育局把空调安装在便民综合服务大厅,一举解决了村干部办公“夏天一身汗,冬天打寒战”的困窘。

  中秋节前和昌河实验小学副校长一同走访慰问贫困户吴毛女家(何孟娟 摄)

  灵珠村有一家有机生态茶油产业扶贫合作社,在合作社生产和销售期间,他总是积极主动与村委会的同志们一起劳动,包装、搬运、送货、结帐。在一次次的劳动中,他与村委会的同志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融为了一体。

  王书记来到灵珠村不到两个月,对该村34贫困户全部一一进行了走访,对他们的住房、就业、医疗、教育、用水、身体状况等都有了直观的了解。村里有一位贫困户大姐,高血压、糖尿病诸多病证缠身,因为村子离县城远,王书记就自己开车送她到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出院后,又给她办好慢性病症。

  九月份,按上级要求,王书记主持召开了该村“三讲一评”活动会,在会上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在讲党恩这一环节时,有位贫困户大姐发言时十分激动,她站起身,颤抖着,流着泪讲述了她平时所得到的来自政府的各种政策实惠,以及王书记送她住院、办证的经历,向党和政府真诚地表达了深深的感恩之情,在场的同志们无不深受感染。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江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