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发展茶油奔小康

发稿时间:2019-10-12 19:40:00 来源: 广西日报

  百色市右江区司法局干部王仕强,2018年4月到龙川镇平禄村任第一书记。

  平禄村2017年已脱贫摘帽。但该村基础设施薄弱,集体经济主要靠养鸡业独木支撑,发展思路不明,资金筹备“等、靠、要”。

  王仕强与村两委大胆求变,果断放弃现有的养鸡产业,将山茶油作为本村主要产业,建立平禄村茶油加工坊。2018年底,平禄村茶油加工坊建成并正式开榨。同时,改制平禄村裕丰种养村民专业合作社,采用电商与实体厂相结合、线下线上齐抓、零售与批发共同发力的方式,抓好山茶油销售。

  一年来,平禄村茶油加工坊产品远销福建省莆田和我区南宁、贵港等地,年营业额13.38万,纯利润超万元。同时,全村70户贫困户油茶产业全覆盖,村集体经济由2017年3万元升至现在的6.16万元,村集体总固定资产达20多万元。

  如今,王仕强兑现了自己在茶油加工坊成立之初“发展茶油奔小康”的庄重承诺。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