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帮助修路 群众自发移植千棵碍事树木

http://www.youth.cn 2019-11-26 09:08:00 中国青年网

   近日,在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潘家村看到,准备修路的土街上,机器轰鸣,吊车把以前放置的部分排水管吊起装车,村东待修1200米南北路面,已经撒上了白灰,在村头,工人们紧张安装潘家大渠引水管道,为下步修路做准备,而群众们为了修路,把门前有妨碍的树木清走,全村呈现出为修路做准备的繁忙景象。

  村内党员韩华一和老伴移除树木

  而通过派驻单位多方协调筹措资金帮助村内修路的沾化区住建局选派潘家村“第一书记”黄杰吉,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不时查看工程进度,决心把群众呼声最高要求最迫切的村内道路升级改造工作做好。

  黄杰吉(上中)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查看维修路准备的潘家大渠引水管安装情况

  黄杰吉发自内心地说:自今年7月22日到村担任“第一书记”以后,村民反映最多的就是修路问题,通过调研路面确实破败,特别是村东的那个南北路,严重影响了群众生产生活。我经过梳理以后,向住建局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立即筹集资金,帮助解决潘家村修路难题,而群众积极响应,现在工程已经开工,预计12月初,村内公路建设全面完成。

  黄杰吉(右一)正在查看修路准备工作

  区住建局选派潘家村“第一书记”黄杰吉帮助村内修路的行为,获得村内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欢迎,使村内党员群众士气高涨,坚决拥护村“两委”班子决定,自发把各自门前妨碍修路的近千棵树木清除移栽,使修路工作顺利开展。

  潘家村在做修路前期准备

  正在和老伴移植树木的老党员潘华一说起修路先竖起大拇指:“黄书记来到我们潘家村,帮助我们修路,我们群众非常欢迎,大力支持,人家黄书记为了修路操碎了心,天天盯在工地上,我们党员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就自发把路边这个妨碍修路的树都移除了,咱老百姓都非常高兴啊,修路可是解决了我们村一千多群众的生产生活大事。”(张梦林 通讯员 孟令旭)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