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富川“第一书记”网上卖脐橙

发稿时间:2019-12-11 08:43:3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富川石家乡曹里村是公司定点帮扶的深度贫困村,村里特色农产品脐橙已进入采摘期,为促进贫困户增收,特向同事们推介脐橙……”连日来,广西中烟公司驻富川瑶族自治县石家乡曹里村第一书记石小磊在公司微信群里做起了“微商”。

  脐橙团购消息在微信群发布后,不少同事订购并帮转发、销售。不到两天时间,1000多公斤脐橙就被订购一空,让贫困户杨龙安喜不自禁。

  “感谢石书记,要不是他帮忙,我这几亩脐橙都不知道要卖多久,也不会卖出这么好的价钱,增加收入近万元。”杨龙安说,他开荒种植了两亩多纽荷尔脐橙,由于种植面积小,产量低,收购商都不愿意上门收购。得知这一消息后,石小磊与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商量,决定在单位微信群进行推广销售。

  目前,石小磊与驻村工作队也在积极寻找其他销售渠道,下一步打算通过电商、微信平台和农超对接,建立网上线下销售渠道,帮助村里其他的贫困户将当地特色农产品推销出去。(蒋军辉)

  来源:贺州传媒网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