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郓城:村里办“春晚”,第一书记做导演

发稿时间:2020-01-23 10:49:00 来源: 大众日报

  “村花”旗袍秀惊艳四座,“武侠”拳枪棍虎虎生风,歌舞、戏剧轮番登场,二胡、锣鼓悉数亮相......春节前夕,在郓城县黄安镇马驿店村,由驻村第一书记导演的首届“春晚”进行的热火朝天,节目丰富多彩、好戏连台,让村民们在家门口过了一把“春晚”瘾,不时赢得村民们阵阵热烈掌声。

  据菏泽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驻该村第一书记朱广彦介绍:“为了办好这次‘春晚’,我们已经准备了半个多月,目的是为了活跃村里春节气氛,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村“两委”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这些带有“泥土芳香”节目,由朱广彦策划导演、村“两委”组织、由村民自演的。最美、最靓的“村花”——靓妈咪秧歌队表演的旗袍秀款款走来,演绎出新时代农民的新风尚,村里的聚友武术队表演的《掌洪拳》等武术节目,提升了人们的精气神,村民史春莲、窦凤琴演唱《穆桂英挂帅》、《朝阳沟》等节目让人流连忘返,老党员赵述乾表演的二胡独奏,时而低缓流转,时而激扬高亢......整场演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虽然没有明星大腕,却有村里的文艺能人吹拉弹唱,载歌载舞,洋溢着浓浓的乡土味、喷喷香。


  村民杨以坤说:“近几年来,俺村里发展很快,公路修到了家门口,很多人家盖起了楼房,卖了小汽车,绿化搞得非常好,群众不愁吃,不愁喝。今年市驻村第一书记朱广彦帮助俺村安装上了147盏太阳能路灯,村里还建起了百姓大舞台,过年了,都想再热闹热闹。听说要办‘春晚’,大家都积极报名。”
  “为了不跟中央电视台争观众,我们就发扬一下风格,跟他们错开时间,把我们村里的‘春晚’提前上演了。”村支部书记冯建法高兴地调侃。
  据了解,目前郓城县不少村庄的群众办起了本地各具特色的“春晚”,这些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节目,充分展示郓城这方热土的乡情乡韵和蓬勃力量。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兆锋 通讯员 赵考壮)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