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的暖心“罩”顾

http://www.youth.cn 2020-02-24 11:11:00 中国青年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万安县涧田乡上陈村第一书记龙海洋放弃休假时间,主动投入到防疫一线。还自掏腰包,购买了550只口罩送到贫困户手中。

  “乡亲们,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大家尽量别出门。如果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龙海洋入村入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落实防控责任,关心关爱贫困户在疫情期间有什么困难和要求。村里,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龙海洋不仅是驻村第一书记,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转业军人。面对疫情,他“冲锋陷阵”,他说,最担心的还是贫困户,尤其是看到很多贫困户买不到口罩,更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通过外地的战友,辗转购买了550个口罩,分发到贫困户手中。

  “口罩要分清正反面,要压实鼻梁上的金属条。”每到一户,龙海洋都耐心宣传讲解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知识,细心教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还不停地叮嘱大家要注意卫生,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龙书记,真是一名贴心的好干部,还给我们送来了口罩。”该村村民梁步禄拿到口罩后很是感动。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