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隔离疫情不隔爱 第一书记送书上门

发稿时间:2020-02-26 10:34:00 来源: 网易新闻

 

  为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顺利开展,2月24日上午江西省九江市铜泉村第一书记给村里贫困户李美峰的女儿李惠上门送学习教材。

  据悉,由于疫情防控,交通管制,贫困户李美峰因为母亲在春节期间过世,一直待在铜泉村九组家里,李美峰就读于柴桑区二小五年级的女儿李惠接到领取教材的通知却无法领取。村第一书记刘上炉听说后,主动帮助她到二小领取教材并送到铜泉村家中,让李惠能够在家安心上网课。

  疫情虽然暂时阻隔了学生在学校教室里学习的机会,但阻隔不断第一书记对贫困学生的关爱之心,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第一书记此刻都化身为"爱心快递员",在一次次的传递和一次次穿梭中,也体会到了第一书记这份职业的神圣。

  在这特殊时期,希望这份"热气腾腾"的书本能够将这份温暖以及温暖背后的担当与责任传递到每个学生心坎,希望同学们能从这一本本充满温度的教材中,学到知识、学会担当、学会感恩。等到春暖花开之时,再一同踏上求学路。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