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帮你砍价

http://www.youth.cn 2020-06-25 10:14:00 中国青年网

  助力脱贫攻坚,携手乡村振兴。日前,记者从彭水自治县商务委获悉,“625”——彭水赶场,彭水农产品的年中庆典将于6月25日启幕。此次年中庆典,不仅有上百种地道彭水农产品可以捡趴活,更有史上最强“游播+吃播”亮相,扶贫第一书记带你逛最美“摩围山”,品正宗苗乡美食,还有吃播达人带你买买买。 

  上百种农特产品网上开抢 更有一元福利等你来“秒” 

  “每年年中电商节都是一场‘狂欢日’。此次彭水农产品的年中庆典,也将组织全县优质特色农副产品集中网销。”彭水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电商节提供了不少惠民福利。 

  据悉,6月25日零点至24点,“彭水赶场”电商平台上将推出上百款农特产满99元包邮活动。平台设置的满减优惠包括:满100减20、满200减40、满300减60等等。同时,网友们还可以参与“彭水赶场”平台所有商家店铺农产品的“1元”秒杀活动,特价秒杀包括“郁山牌”纯手工晶丝苕粉、“利源”红薯粉丝、“苗妹香香”小米花生、高山“云雾土豆”、彭水糯玉米、野生“火吉果”、巴山蜀水等720份彭水优质特产。 

  “可以说,凡是大家所能想到的彭水特产,几乎都可以在此次电商节中买到,而且是最正宗的。”彭水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本次活动,扶贫第一书记还将“空降”直播间,变身主播,为彭水农特产带货。 

  游仙境赏民俗 直播间落地氧吧摩围山 

  彭水县旅游资源丰富,到5A级旅游景区阿依河,可以体验浪遏飞舟的激情;到蚩尤九黎城,可以感受“苗祖蚩尤”神韵,体验丰富多彩的苗乡风情;攀上悬在云端上的氧吧摩围山,可以畅快呼吸,犹入仙境;到乌江画廊,还能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愉悦…… 

  值得期待的是,本次直播间将设在海拔1300多米的摩围山上,届时将带领网友们一览摩围山美景。 

  据介绍,"摩围"在苗家人语境中就是“接近天的地方”。摩围山景区地处彭水县城南部,属于“百里乌江画廊”的中下段,总面积1910.2公顷。景区内峰峦叠嶂、峡谷纵横,除有石林、绝壁、天坑、地缝、溶洞等地质奇观外,兼有漫山云雾、日出日落等天象景观和古树参天、千里碧海等森林奇观。 

  搭平台兴采购 两江新区助力彭水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使扶贫常态化、长效化,两江新区助力对口地区如期脱贫的步伐在今年力度更大、更加坚定。彭水县便是其中之一。 

  在彭水县,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新修道路、硬化乡村道路、安装照明路灯,居民的出行更加便利;中型水库维修,便民服务中心改扩建,乡村卫生院、学校新建等工作也在逐渐落实。 

  两江新区国有企业、街道、事业单位食堂,以及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通过网上订购或洽谈采购农特产品,以购代扶切实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让彭水县的农产品走出来,让老百姓在家就可增收得实惠。 

  两江新区还积极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成功牵线彭水县与重庆乐湃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实行网上下单彭水发货的电商模式。此外,新区组织涉旅单位代表赴彭水对接扶贫项目,针对彭水需求制定对口帮扶计划,彭水县和两江新区分别出台了旅游消费鼓励政策,双方居民到对方旅游可享受景区门票、酒店打折优惠活动,极大拉动了双方旅游产业发展。 

编辑:左橙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