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冲锋在防汛一线的“第一书记”

发稿时间:2020-07-13 12:02:00 来源: 岳阳日报

 

 

  7月6日至8日,临湘市白羊田镇八百村遭受到特大暴雨侵袭,最大降雨量达到200mm,暴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导致全村大部分道路及桥梁被水淹没,农作物严重受损。危急时刻,八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李金伟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积极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战场坚守着“第一书记”的重要职责。 

“夭书记,我到四水归池水库巡查,你带领村干部在下面通知群众准备转移”。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八百村四水归池水库水位持续上涨,达到了警戒线水位。为防止群众到泄洪道处捡鱼,他冒雨在泄洪道劝导群众离开危险区域,并设立警戒线。

  在他和村干部的努力下,四水归池水库成功泄洪,无一群众受灾。 

据了解,入汛以来,李金伟始终战斗在抗洪救灾的最前线。他在发动群众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做好宣传疏导和转移安置工作的基础上,组织村里党员组长对辖区内河道、池塘等重要点位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村庄道路被淹、桥梁损坏、农田冲毁等情况实地察看。同时,他及时赶往贫困户、五保户家中了解房屋受损等情况,并告知贫困户要注意自身安全。 

  2019年9月,时任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医疗保障局纪检监察室主任的李金伟开始了自己在白羊田镇八百村的驻村帮扶工作。同月,他被委派为八百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近一年,通过他不懈努力,八百村在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中排在全镇前列。 

责任编辑:左橙